今日防宅 ─ 銀河洞
這次防宅的地是台北縣新店市的銀河洞,他的瀑布和山壁內的建築方式是最容易被識別的地標囉!
今日防宅成員:ALO, YinJ, Bo, 小太陽, KK (為什麼都要用代號呢XD)
今日路徑:新店客運 → 銀河洞 →優人神鼓 → 待老坑山 → 貓空站

話說今天雖然天氣不錯,有出太陽,不過寒流的威力似乎不受影響,整趟路程都超冷的@@
希望回去沒有人感冒

從新店站座新店客運出發!
↑出發!
去銀河洞+優人神鼓有兩種方法,一個是搭乘往坪林方向的新店客運到「銀河洞」站下車(是我們這次的走法,後來發現這是比較累的,上坡比較多)
第二個方法就是搭車到貓空站(纜車站),在走往待荖坑山的步道上去,一陣子後會到銀河洞,但明顯下坡比較多,適合踏青漫遊,比較輕鬆。
PS,從新店捷運站到銀河洞的車資是20元


下車沒多久就看到標示
↑下車後在不遠處可以看到牌子,他指的方向沒有錯,跟著走就對了,不要往上跑啦,不知道會去哪。

走走走牆壁會告訴你方向
↑走一走會到岔路,沒上有寫銀河洞左邊走,就跟著大馬路走就是囉。

繼續走就會看到樓梯!
↑銀河洞越嶺步道,就是這啦!出現樓梯

地圖來一下
↑這是地圖,我們在中間的地方出發,基本上就是跟他畫粗紅線的路差不多

一開始有扶手
↑往回拍,開始就是一直走樓梯,小心扶手上有「超級多」的毛毛蟲(現在是冬天吧!?春天就變蝴蝶了)

跟瀑布合照一下
↑不用太久就到囉(不過都是樓梯會有一點累),後面就是銀河洞瀑布了,上面有一座在山壁中的寺廟喔。

其實是一個寺廟
↑走進去看看,裡面有一個看管的人,告訴我們從這往上走沒有路了,但是有一個呂洞賓,想說都來了,就去看一看啦。

一直往內走會看到呂洞賓
↑呂洞賓是也,他手上有一個葫蘆牽一個水管,導入旁邊的水塔,下面還有水龍頭喔。

原來是葫蘆仙水!
↑不要小看那個葫蘆裡的水,是有名字的,可是「葫蘆仙水」呢!小太陽有喝了一口,說有金屬味.....看來想成仙的可以考慮多喝一點...

往貓空方向有廁所
↑繼續前往往木柵貓空的路,從銀河洞下來有廁所,不過沒有燈~

這...怎麼會有石頭在路上呢
↑有名的石頭,因為他擋在路上,不是後面路不能走,只是他剛好躺在這而已。走到這表示沒走錯路啦~

傳說中的奉茶出現了!
↑傳說中的奉茶出現了,其實他出現在不是很起眼的地方,差一點就晃過去了@@
裡面真的有「液體」,但不知道是不是茶ㄝ,顏色相當的深,我怕成仙所以就沒喝了。

路途風景
↑奉茶處的風景一拍

路途風景
↑附近很多茶園,文山包種很有名,這些可能都是

走沒兩步出現岔路
↑走一走看到優人神鼓的牌子,原來英文叫作(U-Theatre),看還有時間,那一定要去那邊走走看看的!
看這圖左邊有林間小路,右邊是樓梯路。
都可以到優人神鼓,不過右邊要上坡先到待老坑山,走左邊一下子就到優人神鼓囉!

盜筍者是畜生,豬狗不如
↑林間小路的路邊出現的路牌。

優人神鼓到了
↑優人神鼓到了!應該走不用10分鐘,有個立牌可以看一下。

舞台在這
↑上舞台體驗一下,走在上面有碰碰碰的聲音,就好像敲鼓一般。

觀眾席一景
↑舞台對面是觀眾席,很天然,在處理過的山坡上。

小黃表演
↑我們在這小小野餐一下,突然冒出了一隻小黃,原本沒想要理他,沒想到他為了吃可以表演站立和跳躍,真是太動感了ㄝ!我的半個麵包都給他了~
PS,廣角鏡讓大家的臉變形了@@

修行涼亭
↑吸收日月精華之處,這裡好清幽。

傳說優人神鼓跟鼓有關的景在這

↑優人神鼓為一有一個像是「鼓」的東西,每個寫Blog的都來這裡找鼓,大家看到的都一樣XD
久了就會變成景點吧= =

傳說中有設保全的密室

↑大門深鎖,裡面不知道是什麼,從旁邊看感覺是喝茶吃飯的地方。
門上還有掛保全,如果真的出事,保全到這裡不知到要多久,不過警鈴大作應該整個山谷都聽得到吧。

優人神鼓一景
↑優人神鼓一景
PS,那絕對不是房子要倒了...那使廣角鏡的關係,上面有我坐在裡面的樣子可以證明@@

回程到待老坑山頂合影
↑到優人神鼓要原路回去,所以我們往回走的時候就選擇上待老坑山
結果這裡沒有景,只看到一個不起眼的地標

新發現!地上有茶壺圖樣!
↑Bo的慧眼不只可以跑3D圖象,還有偵測環境圖示的功能喔!
我們都沒發現這裡是一個茶壺的圖型呢!
PS,廣角鏡好爽,可以拍進去,果然還是需要一顆10-22的才夠力!

往回走囉
↑夕陽已經衡打在樹梢了,我們的活動也進入尾聲,要走向貓空站

到貓空囉! 
↑到貓空站,來測試一下廣角有多廣,好廣阿,不過邊邊的人都被壓扁了^^|||||

今天防宅活動順利達成!
今日路程:下車 → 銀河洞入口(1.2Km),入口 → 銀河洞(0.2Km),銀河洞 → 優人神鼓(2.2 Km),優人神鼓 → 待老坑山(0.6Km),待老坑山 → 貓空(1.7Km)
里程數:5.9 Km
行進時間:2:30下車,5點左右到貓空站 (約2.5小時)

參考資訊:
新店客運價位時間網站:http://yoyonet.biz/egoing/bus/beichi/long/sindan/02-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