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櫻花 開
陽明山是台北人的後山,嘈雜盆地中的一小塊自然淨土,朵朵的山櫻花,悄悄的在鑼鼓歡天的年節中偷偷冒出,我們何不上山一探究竟呢。
雖然說想都都上山,不過山櫻花開的消息早已遍布台北人的耳中,防宅團在休兵多日後,決定辦一次春遊,地點不是過年正夯的動物園熊貓、而是陽明山早春的山櫻花季。

↓ 如同往常般,大家約在台北車站附近準備搭車。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是在排福袋嗎?,這真是大錯特錯,完全不是福袋!而全部人都在等上陽明山的260公車!相信您的眼睛,從站牌下的人到捷運門口前的人,通通都是準備要上山賞花的遊客!人‧超‧多!

回頭一看,是在排福袋嗎?看不到底

↓經過一陣天搖地動,搭車搭約40~50分鐘抵達公車總站,在往花鐘方向前進,沒多久可以看見很多攤販,這裡宛如是夜市般的熱鬧,夜市可以吃得這裡都吃得到(那我們帶一推食物上來幹嘛ORZ),以後要記得,假日前往熱門景點,只要帶錢就好,自己帶東西冷冰冰又辛苦,划不來阿!

往花鐘的路上...根本就是夜市~!

↓來到花鐘,是陽明山公司的小地標之一,一定要拍一下花鐘的(?),可是今天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就稍微看看就好囉~

走一圈下來就到花鐘了

↓ 小白花跟小紅花爭奇鬥豔,陽明山充滿著春天的氣息

遍地花兒

↓ 走著走著,一抬頭才發現已經走進滿滿都是山櫻花的小徑中,充滿著詩意,很想就在樹下靜靜的坐著、看著、想著。

緋紅小徑

↓ 山櫻花,多是往下垂的,有一股香氣,不只我們喜歡,春天的小昆蟲更是愛不釋手,述邊圍繞著大大小小的蜜蜂正忙碌著。

誰與山櫻花近距離接觸?

↓湖邊一棵山櫻花樹,如果可以靜靜的在這,彷彿在古時代般。

湖邊的一棵山櫻花

↓走著走著,看到了杜鵑花!這是三四月春天的植物,在陽明山可以一口氣看盡春夏秋冬

桃紅杜鵑   

↓粉紅色的杜鵑花

粉紅杜鵑

↓白色的杜鵑花

潔白杜鵑

↓ 雖然有春天的杜鵑花,但周遭的樹木仍然充滿著秋天的味道,陽明山的景色非常的四季~

但葉子還停留在秋冬季

↓ 走走,出現了梅花!這是越冷越開花的梅花阿!

梅花

↓梅花~巍巍的大中華~~

梅花開  

↓不知名的花,在梅花樹旁邊

好像有點略帶紫色  

↓ 陽明山隨處可見有人在作畫、攝影、野餐等等~

有人在此作畫

↓ 悠閒的繞完一圈,想回家了,但.....排隊上車的超~~超~~~多的!比上山的時候還多好多好多!結果光等車就排上個塊一小時@@

回程比去程更可怕@@

今天的行程相當簡單,春遊就是遊樂野餐而已~,從台北車站北一門前搭260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輕鬆走到花鐘,繞一圈再回公車總站~

可惜今天的花還不是開的很多(被記者騙了XD),不過天氣很舒適~,今天下雨天氣就差了,花還會被打下來,運氣算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