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是期待已久的霞喀羅之行。在這之前的好久,就興奮得買了登山杖,借了雙肩背包,還去了筆架連峰練兵呢!這次的行程是於27日下午一點半在建成公園集合,搭車到新竹縣清泉,在此過夜後,隔天一早開始霞喀羅古道行。我們參與台北山岳協會辦的團,團費二千三百元含車資、一宿、三餐(一早二晚)、保險;雖然出發前發現有更便宜的團,不過事後證明這二千三花的還滿值得的!

到達集合地點中山站附近的建成公園大概是十二點半,先向主辦單位報到、繳錢之後,先跟這次要去的成員相見歡。這次除了防宅團的創團元老-我、念媞、國翔之外,念媞和國翔還邀了一些朋友一起來,所以這次一起報名的還有念媞YEF的隊友-仁博、多多,仁博的同學歐德禮,還有國翔所上同學秉生。念媞當天早上還做了防宅團的旗幟,我們七個人拿著旗子一直照相,還沒出發,這一群吵雜又拿著奇怪的旗子的年輕人就已經很招搖的吸引了眾人目光…orz。另外就是還跟協助我們報名的Allen大哥相認,Allen大哥整個保養很好,哈!看起來很年輕,也是號召了幾位同事一起來共襄盛舉!等所有報名的人都到達後,我們一整團六十人三部中巴,就浩浩蕩蕩開向第一天落腳的清泉!

↑在建成公園集合時,我們(左至右是仁博、歐德禮、多多、我、念媞、秉生、國翔)拿著旗子很招搖的請團友幫我們跟中巴合照

搖搖晃晃了三個多小時,我們大約在四點半到達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在到達清泉之前,一直是開在沿著山壁建造的小條公路上,所以到達清泉時看到大片停車場上停著那麼多車,真是有點傻眼,完全跟想像中只有幾間民宿和飲食店的小部落大相逕庭。原來清泉不但有溫泉,還是張學良和三毛的故居,加上風景好,又是霞喀羅古道的前哨站,難怪有這麼多人都到這邊休憩。

↑清泉一號吊號,許念媞此行第一個挑戰

到民宿放了行李後,晚餐前我們兩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足以讓我們把小小的清泉走一圈。我們先從住宿區經過此行程中第一座吊橋(隔天還有很多座吊橋,這第一座已經讓懼高的念媞嚇到差點沒把我衣服給扯壞)到達對面古早時候清泉地區的行政區,這裡有古早的警局和衛生室,看起來都已經荒廢了,只有前院還有狗兒怡然自得在睡覺。

↑宅王在此膜拜宅旗,為我們隔天的俠行行程祈福


↑幼稚研究生玩著幼稚的攻佔城池遊戲

回到吊 橋的這一頭,我們去看了張學良故居的遺址,沿路照了很多有的沒的照片,真是完全沒有研究生(六個碩二生加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的樣子。接著行經清 泉溫泉的泡腳區,看了網路資料才知道,清泉溫泉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是新竹八景之一,因為溫泉澄澈而得名,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據說可以治療皮 膚、胃腸炎各症呢!以前這個溫泉曾因為山洪導致地層變動而消失數年,但又因為九二一地震再度改變地形而重現蹤跡,我想這是少數因九二一地震而得利的地方 吧!

下車時 溫泉就在旁邊,我們看到好多人坐在池邊泡腳(泡全身的另有店家經營),所以我們到池邊時也是很開心的把鞋子襪子脫了就想把腳泡進去。原本心裡想著在隔天跋 山涉水前先給腳兒一些甜頭,沒想到溫泉水燙到根本無法把腳放下去!回頭一看,有些人正在泉水的上游煮蛋,煮蛋的水流下來就變成這「煮」腳池了...。於是我們只敢在更下游水位大概只有 一公分 高、感覺稍微不這麼熱的地方泡泡腳,一邊看著一旁的小朋友大腿以下都浸在水裡走來走去,心裡揣測他們的腳神經是特別粗還是根本已經壞死才感受不到水的高溫


↑煮腳池和腳神經壞掉的人們

煮完腳 竟然還不到六點半,在山中時間過得特別的慢,再晃蕩一下拍拍照,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說這團二千三值得,很大的一個原因是餐點都吃的很不錯。原本 以為在清泉這樣物資匱乏的山中小城,可能只能吃到普通再普通的合菜,沒想到我們的晚餐一點也不含糊,雞肉魚肉河蝦都很新鮮,份量也很有誠意,青菜也是很新 鮮脆脆甜甜。雖然每張小小的桌子都要擠十個人,不過大家還是吃的好飽!

吃完晚餐,有些人去泡溫泉(好像只要二十元?),而我們當初都嫌行李太重不想多帶東西,所以依照年輕人出門必帶撲克牌和uno牌的慣例,我們立刻跑去男生的通舖聚賭!不過玩沒多久,Allen大哥就來叫我們說大家都對我們這群年輕人跟我們手上拿的奇怪旗子很有興趣,叫我們去跟大家一起喝茶聊天!為了表現我們的活力跟親和力,我們玩完最後一把牌就到大廳去加入大家。

我們七 個到達客廳,瞬間把不大的客廳擠爆,於是嚮導和民宿老闆又帶著大家上去民宿三樓的泡茶間坐。大家把三樓泡茶用的桌子椅子拼起來坐成一長條,整個氣氛非常熱 絡。這時我們又開始體會二千三的團費花在哪裡-不但有茶可以喝,嚮導還帶了各種酒、各種滷菜、三杯雞、(清泉買的)野豬肉(?)香腸,儼然是第二頓晚餐 啊!!而且離晚餐才一個小時,哪裡吃的下


↑晚上的social活動,經驗輸人家一大截,只好默默玩牌

總之,這第二頓晚餐是一個social的 機會,除了四個嚮導外,還有很多同團的阿姨叔叔伯伯們(除了我們七個之外,應該所有人的年紀都是三十以上,四五十以上的也不在少數)。嚮導們爬了幾百次百 岳是不令人驚訝,但令人沒想到的是其他的許多團員爬山經驗也比我們豐富很多很多,我們實在不太插不上話,雖然一開始時我們有跟坐我們四週的人攀談,後來就 變成默默聽人家講話,最後又拿出撲克牌來玩拿破崙

隔天的 行程是三點半起床,四點吃早餐,五點上車,六點到達霞喀羅古道入口開始健行。如果要三點半起來的話,我們預計睡覺的時間是九點,這樣還可以睡個六個半小 時,不過第二頓晚餐解散都九點多了,我們還多玩了一下牌才各自回房間。但對平常晚睡習慣的學生來說,十點多不但睡不著,這根本是我們最活躍的時刻嘛!於是 我從十點多上床睡覺開始就一直翻起覆去,時不時起來上廁所,或拿mp3出來聽,心裡一面思考要不要把早就睡到不知道哪裡去的許念媞吵起來陪我失眠,一直到十二點多我才漸漸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