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青春詩篇 擎天崗
難得的大晴天出現了,防宅團這次目的地為陽明山的魚路古道!跟別人不一樣的,我們打算從山下往上走道擎天崗,體驗早年擔魚人在深夜把漁獲從金山一路運往士林的辛勞!
這有著令人感動的大晴天真是太開心(第一次上擎天崗不是陰天!)
,只要跟著防宅團,永遠都可以保有青春赤子之心~

今日防宅成員:ALO, YinJ, Allen大哥、 Kevin、 秉生(快來個綽號吧!)、 PaPa
今日路徑:皇家客運 → 上磺溪橋站 → 魚路古道
→ 擎天崗 → 擎天崗環形步道 → 涓絲瀑布 → 菁山小鎮 → 公車總站 → 搭260反回台北車站

↓從公園路座皇家客運前往上磺溪橋,只有皇家客運是走陽金公路,國光客運是走北海岸繞淡水到金山。

出發 搭皇家客運

↓感覺才上車沒有多久就到了,大概一個小時,車上大部分的人都在這一站下車,目的只有一個,來爬魚路古道囉!

好像很快就到了上磺溪橋

↓路口有一個牌子,超適合拍團體照,不論是剛要上山還是已經下山都很適合!

路口有一個適合照相的地方

↓二百多年前,金山鄉的漁民必需將漁獲挑過擎天崗、經山豬湖、山仔后到士林或大龍峒、大稻埕等地販賣漁獲,就是要走這一條古道!

魚路古道是過去擔魚人夜間送魚從金山到士林的路徑,今天來體驗一下

↓出發前還特地找了2009年的Blog確定今年八煙是不是還是坍方,結果沒錯,我們到的時候還是坍方。好幾年了,可能以後都要從上磺溪橋走嚕~

八煙真的坍方了

↓許願橋,快許願!為什麼大家都不許願!?仔細一看,原來這是許"顏"橋....有要長這麼像嘛!!?!

許願橋??

↓擎天崗怎麼有兩個?一個2.3Km一個2.2Km,那當然是選擇2.2Km囉!
2.2Km是泥土山路、而2.3Km的是樓梯路,第一次遇到選2.2Km的會比較快!

有兩個擎天崗

↓一開始上山是在林中,慢慢的可以看到遠景了!天氣好超棒的!

走出林地,開闊起來

↓走一走又早到岔路了。1.2Km和1.3Km。這次不一樣,1.3Km是泥土路,1.2Km是樓梯。記得要選樓梯路(超快),我們選泥土路,結果被原本在後面的人超越了orz

又有兩個擎天崗

↓遠處冒煙的是大油坑,有一個挑硫古道可以前往,這次沒走到,下次再去!

魚路古道一景

↓現在應該是冬天,可是天氣超好,走兩步路就熱到流汗囉!

魚路古道一景

↓雖然說走樓梯會快很多,可是樓梯真的是超累人,Papa加油!就快到擎天崗啦!

一直都是樓梯 

↓距離金包里大路城門只剩下0.5Km了!但是他是樓梯@@

往金包里大路城門去! 

↓在太陽亮到不行的催促下,我們抵達城門囉!可惜這城門超新的@@沒有古味了,不過還是一個大家來必拍的景點~

金包里大路城門

↓辛苦爬上城牆來一張吧!(這張是連拍中的一張,大家的動作都還滿奇特的XD,以後要注意不要擋到臉...)

成功了!

↓看一下金包里大路城門的地圖,左下的草原是指擎天崗,我們打算去走他一圈!

金包里城門地圖

↓往環形步道入口就對啦!

不吃飯,繼續走

↓擎天崗一景,晴天的擎天崗超適合在草地上打滾野餐的!

擎天崗一景

↓擎天崗是朋友一同出遊的好地方,在這裡走走遇到以前的朋友!真是太有趣了~~

巧遇絢聿!

↓走累了大家來吃午餐囉!看看今天有啥,橘子真是登山好夥伴!餅乾是最不討喜的午餐,而且上山會變很大包(如果裡面的餅乾也變大就好),不過在下山等公車是最熱門食物~

今天的午餐們

↓防宅團究竟是什麼樣的組織呢....令人匪夷所思....這應該是某種與外星人通訊的語言圖騰....這一切都是個迷,想認識防宅團請看官網《防宅團官網》

這是...外星人降臨!?!

↓漩渦圖騰....似乎是外星人留下的遺跡,這跟防宅團有什麼關係呢!!!? (Allen大哥已經不想跟小朋友玩這種奇怪的遊戲了XD)

人體漩渦圖騰

↓回歸正題,還是來看看擎天崗的風景吧!遠遠的是七星山

擎天崗一景

↓不用修片就可以po圖真是太開心了!

擎天崗一景

↓努力的走,離七星山越來越近(不過還是很遠的啦)

七星山!

↓遠遠的建築物是擎天崗遊客中心,不過我們沒有要過去,直接目標涓絲瀑布

吃飽要去涓絲瀑布 

↓我們開始下山囉,景色也慢慢地從草原變成林地了

進入竹林

↓涓絲瀑布到囉,可惜太遠又有很多樹木,拍不清楚阿

涓絲瀑布!

↓繼續往下走就可以下山了,走到公車總站是2.3Km(下坡)

繼續往下走,就走出步道囉!

↓不過我們不想走了XD看到菁山小鎮的站牌就停下來等車嚕

回家,就在菁山小鎮搭車吧

↓這時候大家心中只有一句話《能坐著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回家前合影一下

↓但好景不常...等車的阿罵說,這車30min一班,而且車很小,我們人多,可能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不過此時我們想的是《沒有得坐要站到山下,怎麼可以!!!》所以不知到哪來的動力,我們便繼續往公車總站前進。

 我們只好把腳當坐公車的輪子..

↓大約30min就可以到囉!絕大部分都是下坡,不過一直走下坡實在不是很舒服,但這些辛苦是值得的!因為我們"坐"公車下山啦~~~

終於要回家囉!

今天防宅活動順利達成!
今日路程:上磺溪橋下(120元,可刷悠遊卡,但錢不夠不能先墊,信用卡的悠遊卡也不會自動加值) → 魚路古道口(0.3Km),
魚路古道口 → 金包里大路城門(3.7Km),金包里大路城門 → 環形步道入口(0.5 Km),環形步道入口 → 涓絲瀑布(2.9Km),涓絲瀑布 → 菁山小鎮公車站(0.9Km),菁山小鎮公車站 → 公車總站(2.3Km)
里程數:10.5 Km
行進時間:10點多下車,2點半左右到公車總站 (約4.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