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年假回家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是例行的期末大爆炸時段,有很多作業和報告,還有大case要趕,每天都得粘在電腦前也不能出去玩,這時候防宅團更是不能不 出,不然在電腦前坐太久實在太鬱悶了!偶爾在hiking版上看到有一個熊空越嶺紅河谷的路線好像不錯,本來很想去走那條路線的,還為此邀了Allen大 哥,不過這條路線也是2X公里,大概要走個八小時,考慮到大家期末考都沒時間查路線資料,更重要的是期末考都睡很少體力大概不會太好,於是就改走之前秉生 推薦的魚路古道!

時間:2009/01/17
目的:魚路古道(上磺溪橋→擎天崗)
成員:YinJ、國翔、秉生、Papa、靖凱、Allen大哥

早上我們在公園路集合,搭乘九點的皇家客運往金山前進,這天是難得的好天,在某一站停車時還上來了一大票國小的小朋友,聽他們一路談論著有帶什麼東西跟玩 一些無聊的遊戲,旅程雖然只有一個小時出頭,但實在令人感到有點漫長,本來希望他們可以早一點下車,我們就可以從吵嘈跟小男生們的汗臭味中解脫,但沒想到 我們跟他們的目的地一樣,也是要從上磺溪橋上魚路古道,以擎天崗做為終點。


↑出發之前來一張!

魚路古道也就是金包里大路,是以前金山的漁民將漁獲翻山越嶺挑到士林的市場去賣的路線。原本應該從金山八煙那邊出發,但因為那邊的路坍方封閉很多年了,於 是我們只好從上磺溪橋接到半路,從這裡走到擎天崗只要3.2公里,對經驗值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我們來說算是很輕鬆的,不過也因為輕鬆,我們可以悠哉閒晃。這 條路其實還頗具有歷史意義,所以在入口不久就有告示牌,讓山友們長長知識。以前的人走這條路真的很辛苦,挑著滿滿漁獲得擔子要走這麼潮濕的路,而且走一趟 還只能賺七元!如果是做替擔的,還只有五元!於是我們紛紛想要把包包給秉生,請他幫我們擔到擎天崗,報酬是七元....

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很好,在這種天氣出門真的會讓心情豁然開朗!不過艷陽高照雖好,照走了也是會熱的...幸好今天早上出門時只穿了一件薄長袖加一件薄外 套,Allen大哥整個穿錯衣服,他穿了羽絨外套加羽絨背心,還有一件厚帽T裡面還有排汗衣,這樣的裝備可以去爬高山了吧我想。剛開始出發時還滿涼的,因 為這條路線是走在樹林裡,而且步道一直在磺溪附近,所以水氣很重,走起來很舒服!


↑走著走著,頭上的樹開始不見了,我們很快就走到擎天崗,也就是魚路古道的終點。當然,跟金包里大路的城門一定要來一張相的!看這個天空!!

這是我第一次來擎天崗耶!聽說擎天崗大部分日子都是陰天,沒想到我第一次來就是晴天,真開心!我們多走了一個環形步道,而且這個步道比我們想像的長,所以 還沒繞回到擎天崗我們就坐下來野餐了!吃飯總是出來玩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之一,哇哈~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多拍些照,畢竟這好像是第一次出遊遇到這麼好的大太陽 天!於是...


↑我們排出了跟外星人溝通的人體圖騰!躺著好熱而且太陽好刺眼啊...


↑Allen大哥不想跟小朋友排奇怪的漩渦圖形,於是就在旁邊一直笑一直拍照,而且回去後還上傳很多我們奇怪的照片到他的人氣部落格.....orz

玩完奇怪的排圖案遊戲,我們繞過去竹篙山看了看走,就從擎天崗的邊緣繞過去,直接往絹絲瀑布的方向準備下山。


↑雖然這張很像ending照,但我們照完後還走了半小時到陽明山公車總站,為的就是可以坐車下山!(因為Allen大哥擋住的那位婆婆跟我們說在這站搭車一定沒位置,而且我們人多搞不好連站著都很辛苦...)

下到劍潭站,我還和Papa去士林夜市吃了泡泡冰和雞排才開心回家。
是說這段時間我整個心情都不太好,很忙而且很多令人煩躁的事,出來一趟真的會心情開朗,這就是防宅團為何要每週出團一次的原因!這就是防宅團存在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